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夏诚华教授为基地研究人员作“社会安全事件的防范与应急处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夏诚华教授受邀为基地研究人员和2020级MPA同学作“社会安全事件的防范与应急处置”专题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中心主任马奔主持。

社会安全事件是由人为因素引发的众多人参加的严重危害社会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主要包括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涉众型刑事案件、恐怖袭击事件等。夏诚华教授结合法律、理论和时代背景,介绍了我国目前面临的政治安全、反恐形势、社会矛盾、网络舆情等社会安全维稳形势,重点讲述了群体性事件和网上舆情事件的防范与控制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理论知识丰富,而且实践应用性极强。夏诚华教授以近年来我国发生过的社会安全热点事件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舆情危机事件的显著特征和参与动机,生动细致地探讨了个体应对社会安全热点事件应有的正确态度,客观科学地归纳了舆情危机事件的监测化解、管理应对方法,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处理重大突发公共冲突事件的应急预案的相关知识。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