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问卷调查研究设计:以组织内外部程序正义为例”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晚,美国特拉华大学社会及刑事司法学系教授孙懿贤应邀在线上作题为“问卷调查研究设计:以组织内外部程序正义为例”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韩自强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内外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懿贤教授从泰勒的程序正义模型开始,介绍了其在警务研究中的应用,并指出该研究方向为目前犯罪学研究的学术前沿。孙教授详细介绍了内外部程序正义相关理论模型与主要影响因素、中介变量和内在逻辑(如下图所示)。

之后,孙懿贤教授结合自己在中美等地开展的有关警务工作程序正义的相关调查研究,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问卷调查研究设计。孙教授从研究问题的灵感、研究的理论框架和问卷设计等10个方面分享了他用问卷调查开展研究设计的一些心得。

最后,同学和老师们与孙懿贤教授就问卷的信度和效度、纵向数据、大数据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交流,同学们都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