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马奔教授为省人大机关作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9日,省人大机关举行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孙建功,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清、王守涛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主持。

马奔教授作了《应急管理的现代化与思考》的辅导报告。报告解读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定义,论述了应急管理与常态管理的区别与联系,就应急管理的流程、我国应对新冠肺炎取得的成功经验、应急管理体系的问题和弱项、国外应急管理的有益经验借鉴、应对危机的山东做法和应急管理的现代化之路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进行了详细阐释。

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三建统筹,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与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精准助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中充分发挥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珍珠泉宾馆部分职工参加。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