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韩自强教授应邀参加2020山东(泰安) 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安成功举办。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韩自强教授应邀参加,并担任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主持嘉宾。

本次展会以“智慧应急、护佑生命”为主题,设开幕式、应急装备展览展示、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及主题研讨会、应急产业项目推介4项内容,为我省第一届应急领域的综合性展览会。展会期间,韩自强教授主持了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来自应急管理部、工信部、清华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业内知名院士、技术专家和学者围绕应急产业发展方向、应急信息化平台、应急装备、应急科技支撑、安全发展城市创建等热点话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面对面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了高端对话与研讨。此次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学术理论到技术前沿,探索了应急产业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有利于推动应急产业向信息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汇聚了三一重工、华为、大疆等400多家应急领域的企业机构参展,邀请了业内精英1000余人,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成为国内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专业会展,共设置智慧救援、专业化救援、应急通信、劳动防护用品、医疗救护装备、大型救援装备、科普体验七大展区,展品大到遥控推土机、应急指挥车,小到家庭用应急救援包、投掷式逃生灭火瓶,涵盖了人工智能技术、应急信息化平台、应急通信、消防救援、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危险化学品救援等十大类、数千个品种。展会期间,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还组织举办了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和化工园区安全精细化管理研讨会,探索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科技助力城市风险防范精准化,打造城市安全文化新名片。

本次展会旨在搭建展览、论坛、推介“三位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全面展示国内应急装备方面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全方位、多角度探讨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应急产业机制创新研究等热点议题,打造应急产业领域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提升各方对各类灾害及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