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吕孝礼、马永驰:面向“十四五”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的初步思考

发布日期:2021-05-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摘 要:应急物资保障对于顺利开展抢险救灾、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快速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减少各类损失及不利影响等有重大意义。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需融合统一生产、储备、调配三个方面。在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应对过程中,我们既能观察到我国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也可以看到一些明显短板,例如还无法很好应对“峰值需求”带来的挑战,物资保障的“可靠性”还需要大幅提升等。在前期课题调研基础上,本文希望通过初步梳理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而围绕“十四五”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给出相应的建议。


吕孝礼,马永驰.面向“十四五”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的初步思考[J].中国减灾,2021(09):26-29.

知网链接:

面向“十四五”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的初步思考 - 中国知网 (cnki.net)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