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议通知|关于举办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第九届青年论坛的会议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 第九届青年论坛

会议通知

(第一轮通知)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于2011年发起,是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学术交流、实务研讨的重要平台,旨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中国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现实问题,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和实践。

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自2014年起设立青年论坛,主旨为促进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领域内青年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第九届青年论坛由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应急管理专委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慧应急工作委员会支持。

本届论坛将于2022年7月24日在暨南大学召开,围绕“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机遇与挑战”主题,探讨我国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莅会,组织与会代表开展学术交流和分组研讨。同时也将邀请国内公共管理领域的主流学术期刊主编或编辑莅临会议,并遴选优秀论文予以刊发。我们诚挚邀请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领域内青年专家学者参与本届青年论坛的研讨。本次青年分论坛之后将开设为期四天的暑期研讨班,重点在学术研究选题、数据分析、期刊论文撰写等方面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指导。

会议主题

青年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机遇与挑战”,就我国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相关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提交的论文可以涵盖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1. 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的问题与对策

2.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应急管理人才培养

3.新时代应急管理专业化管理能力提升与队伍建设

4.超、特大城市灾害韧性提升与安全风险治理创新

5.智慧应急与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6.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

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会议时间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具体时间安排: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14:00-21:00 广州市外参会者会议报到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全天

举行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第九届青年论坛

(二)会议地点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三)会议形式

暂定线上+线下,最终若因疫情管控改成线上或延期,将另行通知。

参会要求

1.青年论坛主要参会人员为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领域内青年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

2.请您于2022年6月23日前点击下方链接或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 (https://jinshuju.net/f/M579HA)

3.会议鼓励投递论文全文。发言摘要和论文全文请于6月23日之前发送到jnuem2018@163.com。

4.论文审查结果通知及参会邀请函将在6月26日前发放。

5.会议主办方将安排特别邀请专家进行发言,其他专家根据需要进行安排。

会议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

1.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2.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

3.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4.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

承办单位:

1.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2.暨南大学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

1.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应急管理专委会

2.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慧应急工作委员会

论文格式要求

参会论文应具有理论前瞻性和现实意义,研究方法严谨,论点明确,文献引用规范,接受中英文稿件。中文文章格式为: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英文文章为:Times New Roman 12号字体,双倍行距;参考文献标注采用顺序编码制,根据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的要求在论文中进行标注;文稿请附体现“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的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及作者简介(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毕业院校、学位、职称、研究方向);来稿如获得某种研究基金或课题资助,请在论文首页左下角注明课题的名称和编号。

会议食宿安排

1.本次会议不收任何注册费。

2.本次会议提供餐饮接待,除特别邀请专家外,与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由于假期酒店紧张,请与会人员自行与酒店联系,提前做好酒店预订,或与会务人员联系,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会议联系方式

1.联系人:

李健儿

2.会议协调人:

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唐攀 教授

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徐永莉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李 芳

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李伟权 教授

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 陈楚卿 主任

3.会议邮箱:jnuem2018@163.com

热烈欢迎学界同仁参加本次青年论坛!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