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杨悦兮、王燕楠:地方应急管理跨部门协同的新变化及其应对机制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摘要:各地市成立应急管理局后,应急管理跨部门协同效能有何新变化?本研究从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双重维度出发,构建起以领导能力、职责权限、奖惩手段、资源渠道、协同文化为基准的综合性理论分析框架。基于山东省W市的研究发现:各地成立应急管理局后,协同效能发生了如下重大变化:领导能力从纵向支配到横向联动、职责权限由政策指令到成文化限定、问责角色由问责主体到被问责对象、资源渠道由对称性到非对称性、内在驱动由威权压力到协同文化。在此叙事框架基础之上,把地方应急管理跨部门协同的应对作为诊断框架,进一步提出横向联动模式下跨部门协同的应对机制。

关键词: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跨部门协同;横向联动;领导力


杨悦兮,王燕楠.地方应急管理跨部门协同的新变化及其应对机制[J].中国行政管理,2021(11):93-99.DOI:10.19735/j.issn.1006-0863.2021.11.13.

原文链接:

地方应急管理跨部门协同的新变化及其应对机制 - 中国知网 (cnki.net)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