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韩自强、王子怡等:Covid-19时期中国农村青少年的网络欺凌、韧性应对和孤独感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摘要:网络欺凌会导致健康问题,尤其是心理健康问题。不同的应对策略可能会减少或增强网络欺凌经历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在本研究中,我们研究了中国新冠疫情期间青少年网络欺凌与孤独感之间的关系,聚焦于韧性应对的保护作用。结果表明,86.68%的学生没有参与网络欺凌活动,8.19%只是受害人,1.89%只是欺凌者,3.24%既是受害人又是欺凌者。相比于没有接触网络欺凌的人,只是受害的人孤独感显著更高,韧性应对得分显著更低,而其他组的差异不显著。韧性应对策略可以显着降低孤独感,在网络欺凌受害与孤独感之间发挥中介作用,但这种保护作用相对较弱。

关键词:网络欺凌;孤独;青少年;Covid-19;中国韧性


HAN Z, WANG Z, LI Y. Cyberbullying Involvement, Resilient Coping, and Loneliness of Adolescents During Covid-19 in Rural China[J/OL].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2021, 12: 664612. DOI:10.3389/fpsyg.2021.664612.

原文链接:

Cyberbullying Involvement, Resilient Coping, and Loneliness of Adolescents During Covid-19 in Rural China-All Databases (webofscience.com)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