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COVID-19 and disaster managment”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1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家灾害应急准备中心中心主任Jeffrey Schlegelmilch教授,于线上做了题为《COVID-19 and Climate Change: Lessons Learned and Implications for Disaster Management for the Coming Decade》的报告。130余名山大师生在线上线下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韩自强教授主持讲座。

Schlegelmilch教授从“迄今为止人们从COVID-19中汲取的教训”、“应对不确定性的方法”以及“建构韧性”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Schlegelmilch教授指出,COVID-19的带来经验是不平衡且持续的,这主要表现在边缘地区在面对疫情时的困难。针对这一现象,他从行为科学的角度进行分析,认为风险感知、领导力量、社会情景、人际交流等因素深刻影响人们应对COVID-19的态度与行为,这启发我们在面对风险时也应重视政治人物、社会权威等软件的作用,而不是仅仅关注基础设施等硬件。

他强调,COVID-19仅仅是一个契机,后工业社会是风险社会,人类将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这需要我们做更多研究、更有意义地参与社区、更有效地建构激励机制、更努力地投资下一代,但更重要的是建构韧性。

问答环节,Schlegelmilch教授与同学们就福岛核废水排放、中国健康码政策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

扫一扫

©  2020 山东大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研究中心